媒体报道

media_new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泰信科技:坚持开拓渠道广度与行业深度

      3月27日,第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北京召开,上海泰信科技有限公司在此次大会上荣获“2009年度中国软件渠道******选择品牌奖”。泰信科技有限公司(Tekview Technologies Co., Ltd.)成立于1999年,是专业从事通信、IT运维与服务管理、网络规划、网络安全、联机计费的产品研发、技术咨询及系统集成工作的高科技企业,已被上海市政府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型企业”。
       多年来,泰信科技秉承“专业、专注、诚信、创新”的企业精神,自主研发的APEX IT运维和服务管理系统是基于ITIL理念,结合中国IT管理现状和需求,可对IT资源进行全面管理,完美地整合了人员、技术和流程三大要素,促进企业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并被广泛应用于电信、金融、政府、国防、教育、制造等行业。目前泰信已成功地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等公司实施了大型IT运维管理和计费系统工程;为华为、中兴、UT斯达康、NEC、朗讯、西门子、Alcatel等多个著名通信企业提供产品或技术服务。
       在本次软件渠道大会上,比特网Chinabyte对泰信科技副总经理宋毅先生进行了采访,就泰信在09年的规划,以及对企业级IT运维的理念进行了交流。

       比特网:泰信科技2009年年会上针对公司2009年的发展做出了哪些部署和规划?
       宋毅: 2009年泰信将会在以下三方面进行战略部署和规划。第一,我们将进一步完善IT运维和服务管理软件,具体表现为:1、支持更多厂家的IT设备和第三方软件,能给用户提供更完整的IT运维和服务管理解决方案;2、面向特定行业开发软件功能,让软件更好地满足行业应用特点和客户需求;3、将进一步整合产品,比如将流量、QOS管理纳入IT运维管理体系。随着企业发展,市场将更加细分,泰信认为大而全的产品不见得适合中小企业,因此未来泰信会根据中小企业的需求,不断推出符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应用软件套装。
       第二,我们将加大市场投入、扩大营销力度,加强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的推广力度。第三,我们将加强渠道建设,重点将在华东、华南、东北,华北地区进行市场开拓,加强渠道合作伙伴的合作,并注重对渠道商的培训、技术服务和销售支持,使渠道商获得更多的商业利益,营造共同发展的生态圈。
       比特网:2009年在泰信将会将哪些行业列为重点行业,会采取什么措施进行市场销售?
       宋毅:09年泰信市场重点将放在电信、政府,教育、金融行业,重点行业将会齐头并进发展,销售上将采取直销与分销相结合的策略。IT运维服务的特点在于既要软件产品,也要实施服务(包括咨询服务和实施服务),因此单纯依靠渠道会在市场开拓初期遇到问题,初期,泰信会重点加强对渠道的扶持,特别涉及到一些重点项目,会投入更多精力帮助渠道做实施服务。
       09年泰信工作的重点之一将是渠道建设。我们会根据区域和行业对渠道进行划分,积极建立二维运作渠道体系。我们将会选择与本土渠道商合作,更好地开拓行业市场。针对新渠道合作伙伴,泰信在技术方面会加强培训,提高渠道服务客户的能力,通过渠道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在销售方面,会加强营销力量,使渠道更贴近客户,以挖掘更多的细分市场。同时,我们将会加强市场宣传和拓展力度,积极参加展会、行业会议和政府组织的标准制定,加强网络营销,通过这一系列组合拳的影响,让客户更了解泰信,加深泰信在行业市场的影响力。
       比特网:2009年泰信的研发重点是什么?
       宋毅:泰信在研发上会针对行业特点,有的放矢地做好定制化产品研发,使产品更符合用户业务需求;同时,我们还将针对中小企业需求做一系列市场调研,增加一些适合中小企业的应用功能。但短时间内泰信产品不可能覆盖所有中小企业,我们会循序渐进地发展中小企业市场。此外,我们还会完成产品整合的工作。
       比特网:泰信2009年渠道策略是什么
       宋毅:泰信把渠道看做自身销售力量的延伸,我们希望渠道和泰信能够紧密地合作。通过售前、售中、售后的协作,运用泰信经验和对客户的了解,提供给用户更好的解决方案。泰信的理念是“专业、专注、诚信、创新”,我们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创新产品,还有在电信行业建立起来的良好口碑。因此我相信,合作伙伴是非常愿意与泰信长期合作下去,大家共同努力,形成一个日益成熟,共赢的,氛围良好的生态圈。
       比特网:泰信在选择合作伙伴上有怎样的标准
       宋毅:泰信科技对渠道合作伙伴要求很简单,只要合作伙伴有一定经营能力和行业背景,有一定技术储备,有志于IT运维市场的发展就能成为泰信的合作伙伴。泰信将会通过加强销售支持,加强人员培训,加强政策扶持等举措,和渠道合作伙伴一起成长。
       在本次大会上,泰信获得了“******渠道选择”奖,这要感谢业界对泰信的肯定,随着企业信息化不断推进,IT运维市场不断扩大,泰信希望和渠道伙伴一起合作,力争把市场蛋糕做大,聚集渠道力量,开拓市场商机,提升软件价值,并通过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更大的价值。
        比特网:目前有服务器厂商提出IT运维管理,泰信未来是否会与服务器厂商构建统一解决方案,来针对数据中心市场?
        宋毅:首先,我们欢迎和业界厂商朋友合作,最近,我们已经在和国内国际一些厂商洽谈,这其中包括一些知名的安全厂商和通信类设备厂商,目前尚处于前期探讨阶段。未来我们希望和广大厂商展开广泛合作,我们将以开放的姿态来共同面对这一新兴市场。
        比特网:相比国内外的IT运维厂商,泰信的核心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宋毅:首先,泰信是从电信行业起家的,电信行业信息化发展处于国内前沿,我们在电信业信息化进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和工程经验,能把电信网络和运维管理的一些先进理念和技术经验移植到其他行业,提升对客户的价值,因此泰信的解决方案具备强大的竞争力;其次泰信有做通信传输的经验,能实现综合网管,这是较一些IT数据设备厂商所无法具备的技术优势。通常而言,像石油石化,电力这类的专网用户,都有大型网络,涉及了IP网络和通信网络,有综合网管的需求。例如:电力调度中心中不仅有IP网,还有传输网,客户就有综合网管的需求,需要全面管理他们的网络和IT资源。最后,多年来泰信积累了诸多大项目成功实施的经验,在重点行业实施应用方面也已建立了自身的优势。
        (转自比特网)

上海泰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沪ICP备05079988号